Candy&Knife

一身反骨,两袖清风。



如果喜欢也有赏味期限。
——那火影就是我的二战军用罐头。

【原著向】逆旅人生(01

◎19岁真传佐和17岁终结谷鸣,年龄操作
◎这两个人一起去调查辉夜遗迹的故事(看前几章绝对看不出来
◎感情线发展十分慢热
◎轻松,愉快,超欢乐,夏天就应该看看快乐的故事,欢迎阅读!
———

01.
鸣人是被憋醒的。
他梦见自己好好地在游泳,不知从哪儿钻出来一个佐助,抓着他的头就往水里摁,他双手乱舞,双脚乱蹬——终于醒了过来。
他的口鼻处罩着个吸氧罩,吸氧罩连着个呼吸机。
可是他还是觉得呼吸困难,几乎要喘不过气来了。
他转头一看,呼吸机上仅剩的数字闪着危险的红光,孤零零地、可怜巴巴地跟他大眼瞪小眼——那是个零。
……这真的不会死人吗?
他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,把氧气罩摘了扔在床上,他终于呼吸到第一口新鲜的空气。
鸣人疑惑地看了看四周的光景,三面墙壁雪白而空荡,离他最远的一面墙上有一扇大窗户,玻璃被擦得干干净净,仿佛窗子正敞着一般,此时窗帘被拉开一半,于是有阳光透进来。
他又试着扭扭胳膊动动腿儿,好像都没什么事,应该没有受伤,那他现在怎么在这儿?这里显然是木叶的病院,可天知道,就在几分钟前,他还在——
死线将至的时候,总希望能有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神仙,把你从死线的起点直接移到终点去,这是人之常情。在假期的最后几天一边苦逼地抄着作业,在期末的最后两周里一边忐忑地抱着佛脚,一边在心里痛哭流涕地对着上天祈祷:如果能穿越到这一切都结束的时候就好了!恐怕在座的各位也都干过。鸣人当然也不例外,在向着终焉之谷赶过去的路上,他也难免有点忐忑,这是他和佐助的最后一战不假,可是究竟是谁赢?他还能不能活着回去?他的心里也在打鼓。
但是他发誓,他只是稍微想了想,只是有那么一个“如果能跳到战后看到结果”的念头而已!绝对没想过付诸行动,可是……
鸣人扒着窗户,看着楼下木叶街道上人来人往的光景——
……他现在好像真的穿越到战后了啊!


02.
鸣人站在街道上,眯着眼睛遥望远处的颜岩。
五个头像完好无损,这看上去的确不像是月读世界。不过在纲手婆婆的颜岩之后,有个可疑的大坑,因为这坑的形状,看起来实在像是被轰了一螺旋丸。
街道上行人的欢声笑语在他耳边响起,又从他身边经过,原本的鲜血和荒芜都烟消云散,阳光明媚,天空湛蓝,街道旁的树叶浓绿得像是要滴出水来,又像是在不停地燃烧,这是战后的木叶,是他记忆里最和平的故乡。
正在鸣人仍然在街上思考人生的时候,不知从哪冒出一个楞头小子,一头撞在他身上,他打了个趔趄,后退两步,定睛一看,这楞头小子还穿着十分熟悉的橙色衣裳。
……应该说太熟悉了,因为他每天都穿在身上。
我明明记得自己没有用影分身术啊!鸣人怀疑地打量这个小子,想。
那小子看了他一眼,什么话也没说,爬起来就跑了,嘴里还喃喃地念叨着什么。
鸣人听见他念叨的是两个字:拉面。
鸣人转过头。向他离开的方向遥遥望过去,这时候才感觉到有点惊讶,木叶的街道前所未有的熙攘,所有人都向着一个方向奔流而去,鸣人再一看,街道的尽头有无数橙色的小点儿,好像有千千万万个他的影分身聚集在那儿。
他更疑惑了,拔腿就往那个方向走,走得近了些,他远远望见那儿高挂着一个牌子,牌子上写着……模仿秀。
前面的字被飘扬的彩旗挡住了,看不清楚。
鸣人一头雾水,而且十分好奇,他在木叶生活了17年,还从来没见过木叶举办过什么模仿秀,这是在模仿谁?他加快了脚步,打算去现场看看。


03.
鸣人站在人群中间,他左右望望,表情十分复杂,夹杂着困惑,惊恐以及……兴奋。
……他终于知道这是什么模仿秀了。
无数橙色衣服的家伙包围了他,恍惚间就像他使出了多重影分身似的。
舞台上鲜艳的横幅被风吹得展开来,像一面大旗,那旗上写着几个大字:
「一乐拉面杯——漩涡鸣人模仿秀」
台上拿着话筒的主持人鸣人也认识,那是菖蒲,她见台下的人越聚越多,笑着把话筒插在支架上,然后另一手拿出一块写着奖品的纸板。
纸板上写着冠军奖励:一乐拉面一年份免费券。
她大声呐喊:“谁是木叶的英雄?”
台下数百个穿着同样橙色衣服的家伙发出相同的呐喊:“鸣人前辈!”
她接着喊:“你们的偶像是谁?”
台下数百双相同的蓝色眼睛发出类似的光芒:“鸣人前辈!!”
她又喊:今天的模仿秀谁能拿到冠军?
台下数百只手高举上天空:“能模仿出最好的鸣人前辈的人!!”
……
台下某角落,一个激动的模仿者拿手肘捅了捅鸣人的腰,他十分不满:“喂,你小子怎么不跟我们一起喊?”
“……”
鸣人抽了抽嘴角:“太羞耻了,我喊不出来。”


04.
没有多久,这群选手开始往会场里走,排队领取号码牌,鸣人跟在他们后面,也领了一张。
进了会场,会场的走廊旁摆着一排桌子,桌子边整整齐齐地坐了十个人,鸣人看了一看,在其中找到两个熟人。
他带着仿佛他乡遇故知的热忱与熟稔,十分激动地挥手,喊道:“萌黄,乌冬!你们怎么也在这儿?木叶丸呢?他去哪里啦?”
萌黄转过头来,标着“评委”两个字的胸牌在她胸前闪闪发亮。
“别套近乎,这位选手,”她冷漠地说道,“等轮到你的时候再开始表演,现在请先去候场区等着。”
乌冬推推鼻梁上的眼镜,以挑剔的眼光打量着他:“你是什么时期的鸣人大哥?”
????鸣人一头雾水。
“什么时期?”他困惑地皱起眉头,“我17岁。”
“17岁的鸣人大哥右手缠着绷带,”乌冬失望地摇摇头,左手在空中虚绕两圈,作出缠绷带的姿势,他叹了口气,“我觉得你是个假粉。”


05.
假粉,怎么可能?
鸣人在候场区里,偷眼打量身边的各种“鸣人”几乎要笑出声来了。
冠军的奖励是一年份的一乐拉面免费券。他对拿到冠军势在必得,试问还有哪个粉丝能比他自己更了解他自己吗?由他来模仿他自己,就好像是高中生去做小学数学题一样简单,根本不带怕的。
他坐在候场区的长凳上,就差哼起歌来了。这时候,有一个打扮成和他一样的“鸣人”悄悄地靠近过来,谨慎地左右看看,小声问他:“哥们,等下就要抽表演题目了,你不紧张啊?”
对于鸣人来说,他经历过的每一个阶段他都了如指掌,这真没什么好紧张的,于是他点点头。
这位鸣人的扮演者看他的眼神变了,欣赏地拍拍他的脊背:“不错,哥们,你也是鸣人前辈的忠实粉丝吧?”
他接着说起来,带着一种兴奋:“我粉鸣人前辈已经好几年了,他的十二次电视访谈,十八次报纸采访,我没有错过一次,还有木叶八卦我也更是期期都买。”
一边说着,他鬼鬼祟祟地凑到鸣人身边,挤眉弄眼,小声说道:“我从这些报道和访谈里总结出来鸣人前辈的一个惊天大秘密,别人肯定都不知道。”
……
“什么秘密?”鸣人抹了抹额角不存在的汗水。
……难道他知道了我曾经用变身术变成佐助的样子?还是他晓得我曾经攒着三个月的内裤不洗?或者说他知道我的影分身曾经罢工抗议过?
“这可是天大的秘密,这次我看你跟我投缘我才告诉你,你可千万不能泄露给别人,”扮演者得意地挑挑眉毛,然后谨慎地左顾右盼,终于又开了口,“鸣人前辈他其实暗恋他同班的——”
鸣人无语地望着他,感觉刚才的汗都白流了。
……我喜欢小樱不是众所周知的事吗?这也能算是天大的秘密?
“宇智波佐助!”停顿了几秒,那个扮演者才接着说道,语不惊人死不休。
……
“咳咳咳咳,”鸣人被呛得喘不过气来,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你说什么?”
“你不知道吧!”扮演者得意地一拍手掌,“唉,你们这些假粉,哪里有我看新闻认真,鸣人前辈曾经为了那个宇智波佐助挨打,下跪,过呼吸……卧槽,我当初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简直惊呆了!”
“还有啊,见到那个宇智波佐助之后,鸣人前辈更是连当火影的梦想都放弃了,要和他一起殉情。”
“你说,”他指着鸣人,眼睛里有熊熊的火焰在跳动,“这还不是爱?!”
“……”
鸣人咳嗽得更厉害了。


06.
不一会,轮到和鸣人聊天的这位选手上场了,他抽到的比赛题目是:在风雪中向雷影下跪。
这位选手脸色不变,瞬间入戏,把对佐助的一片深情演绎得淋漓尽致。
……我有这么肉麻吗?在台下的鸣人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。
这么不真实的表演,肯定得分不高。他想。
……
萌黄擦了擦眼泪,举起十分的分数牌。
乌冬欣赏地拍了拍这位选手的肩膀,举起十分的分数牌。
评委A向这位选手竖起大拇指,举起十分的分数牌。
评委B热泪盈眶……
评委C疯狂点头……
评委D大受触动……
……
最后这位选手的得分是:98分。
满分一百。
他得意洋洋地走下台,拍了拍近乎石化的鸣人的肩膀:“哥们,加油。”


06.
鸣人惆怅地望天。
天上的云朵团成两团,一团像个油漆桶,一团像是火影的颜岩。
他抽到的题目是:
「表演忍者学校时期的鸣人」
回忆五彩斑斓的童年固然是件好事,但是回忆五彩斑斓的大板刷,和五彩斑斓的火影岩,可就不那么美妙了。
鸣人尝试着回想忍者学校的自己,默默地在心里抹了一把汗,原谅他收回之前的大话,无论哪个阶段的他自己他都了如指掌是不假,但是在这么一群晚辈面前公然表演黑历史,实在是压力有点大。
不过一个真正的勇士,敢于正视惨淡的黑历史,为了一年份的拉面免费券和身为鸣人的尊严,豁出去了!
他双手结印,变成一个忍校年纪的小孩。


07.
“停——”萌黄大喊,鸣人一回头,看见她眼睛里欣赏的光芒。
碾压,对,这就是完全的碾压,鸣人怪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心里有点过意不去,他来参加这个比赛真的好吗,这世界上,还有比他自己更了解自己的人吗?由他自己来模仿自己,拿冠军简直是分分钟的事情。
“你是不是隔壁哪个对家派来的鸣黑?!”萌黄怒喘几口气,接着说道,原来她眼睛里闪烁的,不是欣赏的光芒,而是愤怒的火焰。
她举起了零分的分数牌。
“……等等,怎么是零分啊?”鸣人始料未及。
评委A也十分愤怒,一句话也没说,直接举起零分的分数牌。
一下吃了两个零分,鸣人急了:“喂,这就是鸣人啊,我表演的难道有什么问题吗?”
“你还好意思说有什么问题?”年轻的评委A怒拍桌板,“忍校时期的鸣人前辈明明是男神级别的学霸,怎么在你这被演绎成一个傻兮兮的吊车尾?你说这像话吗?”
“……等一下,你们对鸣人,究竟有什么奇怪的误解啊?”
“你懂鸣人前辈还是我们懂鸣人前辈?”乌冬推推眼镜,从评委桌的抽屉里掏出一本杂志,“这都是鸣人前辈在访谈里亲口说的——”
他一本正经地念了起来:
“「你们说佐助?对呀,小时候忍者学校的女生都喜欢他,和我一样!」
「而且长得相当帅,嘿嘿,和我一样!」
「还有忍术成绩总是第一名,和我一样!」”
鸣人面色复杂,无语地抽了抽嘴角。
他现在特别想见两年后的自己一面,并且把他胖揍一顿。
……哪里来的如此厚颜无耻之人?
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第一次写长篇有点忐忑……不过我保证我绝对不会坑的!我拿我对火影的爱发誓!
今天佐助上线了吗?没有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212)

  1.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